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重大土木学子在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获佳绩‍​

作者:韩亮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20-12-15


 

2020年12月11日至2020年12月13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青岛理工大学承办的2020年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在青岛召开,出席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包括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东北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单位的教授专家;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德国马格德堡应用技术大学、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海外专家学者;来自重庆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多家单位的100余位研究生同学。

我院博士研究生韩亮、洪利、李静尧和硕士研究生唐敏杰和陈婕妤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分别做了学术报告。

 

 

韩亮同学做了题为“置信椭圆在土性参数和场地相似量化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论述了如何利用地质勘查数据资料量化参数和场地的相似性,并对该方法的应用做了深入讨论。报告结束后与与会专家同学开展了深入讨论。

 

 洪利同学做了“多块体上限法在各向异性软土基础抗隆起稳定分析中的应用”学术报告,汇报了他在基坑抗隆起方面的近期研究成果,与会场的专家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静尧同学做了关于建筑结构用钢板设计强度指标的学术报告,汇报了他在国产钢材强度指标方面的近期研究工作,并与会场老师同学开展了热烈讨论。

 

 

三位同学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在场老师同学的认可,韩亮、洪利、李静尧三位同学分别获得了“最佳表达奖”、“最佳学术创新奖”和“优秀论文奖”等荣誉。

 

 

 

据悉,下一届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将在沈阳东北大学召开,期待我院学子再接再厉、继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