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我院结构力学骨干教师赴清华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进行教学交流

作者:王达诠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20-11-20

 

 

 

2020年11月15日至16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力学教学团队陈朝晖、王达诠和陈名弟3位教师赴京,先后同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及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的结构力学教师进行了教学交流。

在北京交通大学期间,该校结构力学课程带头人、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会委员于桂兰教授、结构力学团队曹艳梅等8名骨干教师同我校3位老师举行了座谈会,双方深入交流了结构力学课程改革建设理念、成果以及各自在线教学和混合式教学的经验,我校教师还介绍了近年来研发的“结构力学智能交互系统”,北交大老师们也详尽介绍了他们在结构力学课程设置、以学生为中心开展研讨教学、双语教学以及工程认证等情况。

 

图1 与北京交通大学结构力学骨干教师座谈

在清华大学期间,我校3位老师同土木水利学院结构力学骨干教师邢沁妍、李全旺进行了交流,热烈探讨了土木工程发展新形势下结构力学培养方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还就结构力学英文授课、英文教材的选用、结构力学与弹性力学、有限元等相关课程教学内容的统筹安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图2 在清华大学进行结构力学交流

本次教学交流活动,既学习了国内双一流高校结构力学在专题课程、研讨型教学与结构力学英语课程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也有效扩大了我院结构力学课程混合式教学以及相关的教学成果,将极大促进我院结构力学与国内高校的深入合作,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