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重庆大学体育中心项目经理陈丁应邀做学术报告

作者:汪小力、李鑫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20-10-22


2020年10月21日下午三点,应重庆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土木工程学院华建民教授、何修竹邀请,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重庆大学体育中心项目经理陈丁在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报告厅以“重庆大学体育中心智慧工地应用”为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何修竹主持。

 

陈丁以“重庆大学体育中心智慧工地应用”为题,结合工程实践从智慧工地的发展、智慧工地关键技术、智慧工地应用实例等方面介绍了智慧工地的发展前景及研究成果,并向大家展示了中建八局在智慧工地方面的应用案例——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体育中心。陈丁指出,该项目通过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可以对项目总况、进度、质量、安全以及绿色施工等方面进行数字化、智能化管理,大大缩短了施工周期,优化了管线路径,减少了材料耗损。陈丁表示,中建八局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体育中心的建设高度重视,现阶段该项目进展顺利,将于明年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打造出一个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在互动环节中,有同学们针对施工单位所需人才的必备素质向陈丁提问。陈丁表示,现如今施工单位所需人才必备的三大素质分别是责任、牺牲以及坚持。要自觉提高个人的素质,对自身有更高的要求,还要有面对挫折坚持不懈的精神。

华建民在交流中指出,土木工程智能建造是创新发展的时代使命,也是引领未来土木行业变革提升的重要力量。学院正在加大力度建设智慧城市研究院,既面向行业的升级改造,也是土木工程学科创新发展的需要。希望同学们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共同创造“智慧土木”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