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周绪红院士一行赴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交流调研

作者: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20-08-03


为促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与兄弟院校形成良好的借鉴、交流、合作机制,8月2日土木工程学院前往湖南大学开展学习调研。周绪红院士,院长杨庆山,党委书记华建民,副院长仉文岗参加了此次调研。

 

 

 

 

湖南大学人力资源处处长陈仁朋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邓露、党委书记彭嘉芬、党委副书记秦鹏、副院长华旭刚、彭晋卿、周云、院长助理周石庆、张超以及学院院士办公室主任童桦研究员参加了调研会。首先邓露院长从校、院概况、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同时结合“一流学科”建设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理念与现状、学科方向以及师资梯队。随后双方就学科及平台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以及“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以及新兴学科方向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最后由周绪红院士作指导总结发言。周院士首先指出了两院土木学科发展的异同点,比较了学科水平与特色以及存在的短板问题,并对土木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凝聚特色、面向国家需求、走在国际前沿”的希冀与要求。

双方共同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在党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各个方面的合作交流、互相学习与借鉴,共同推动土木工程学科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