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重庆市勘测院专家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19-12-30


2019年12月23日下午,重庆市勘测院胡波博士和黄赟高工应邀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基于智能无线网关的高精度变形监测成套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首先,我院仉文岗副院长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胡波博士介绍了我国基础设施运行现状、安全监测工作意义、现有技术路线、依托科研项目等情况,并详细介绍了他们团队在智能无线网关集成、高精度监测技术、软硬件技术服务体系等关键技术和创新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科技成果在重大工程项目中产业化的应用效果,同时对信息化测绘技术在工程安全监测、生态环境保护、智慧城市建设、传感大数据运营服务等领域的应用前景进行分享;然后,我院杨忠平老师和刘纲老师与胡波博士、黄赟高工就安全监测技术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仉文岗副院长再次对胡波博士和黄赟高工的到来表示感谢。

胡波博士长期从事精密工程测量技术体系建设、智能软硬件一体化装备研制、测绘地理信息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参与完成了国家级科技部物联网智慧城市重大专项研究,主持完成了重庆市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专项重点项目,发表论文10余篇,获得多项国家专利、多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包括2019年度中国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2017年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并获中国测绘学会青年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人才称号,其核心科研成果“城市基础设施安全监测大数据平台”已成功应用于重庆城市基础设施安全监测,同时已向全国开展推广应用。

此次学术报告,让与会师生对安全监测技术动态和工程实际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