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我院学生赴新加坡参加2019年岩土案例与土性特征的国际会议

作者: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19-12-09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ase Histories & Soil Properties (2019年岩土案例与土性特征的国际会议) 于2019年12月5日至6日在新加坡富丽华河畔大酒店(Furama RiverFront)召开。来自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做相关学术报告,包括南洋理工大学楚剑教授、天津大学郑刚教授、突尼斯大学国家工程学院Mounir BOUASSIDA教授、日本东京理工学院的Masaki KITAZUME教授等。我院仉文岗教授课题组博士后王林,博士生韩亮,硕士生顾鑫也参加了本次大会并作口头报告。

博士后王林作了题为Reliability Analysis of  Ashigong Earth Dam Slope Stability Considering the Spatial Variability Soil Properties的学术报告,分析了基于机器学习方法在岩土可靠度领域的应用,并探讨了土体空间变异性对坝体稳定性的影响。

 

 

博士生韩亮作了题为Normality Testing for Parameters of Built Timah Granitic Residual Soils in Singapore的学术报告,向会场专家学者汇报了对新加坡土性参数的分布特征所做的一系列研究成果。

 

 

硕士生顾鑫作了题为Reliability analysis of Rock Slope Stability Considering the Temporal and Spatial variations of Strength Parameters的学术报告,主要内容是介绍了同时考虑岩质边坡岩土体参数的时间和空间变异性对边坡稳定性的影响。三份报告引起了众多与会专家的讨论。

 

 

会议期间,三位同学同与会学者们进行了一系列深入的学术探讨,提升了我院学生代表的学术视野,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学术交流平台,丰富了我院学生代表的学术思想,对促进我院岩土工程学科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是我院在国际化工作中的又一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