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我院召开“2019钢结构及钢-混凝土组合结构进展国际研讨会”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者:耿浩哲  

审核人:  

日期 : 2019-04-08

 


4月7日,“2019钢结构及钢-混凝土组合结构进展国际研讨会-2019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dvances in Steel and Composite Steel-Concrete Structures (ISASCS’19)在我院建工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新加坡理工大学Chiew Sing Ping教授、西南石油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邵永波教授、西南科技大学袁卫锋教授、广西大学钱凯教授、河海大学喻君副教授、广州大学江进副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李涛副教授、广西大学邓小芳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生陈成以及我院部分师生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主办并由我院杨波副院长主持。

上午9:00,会议举行开幕式,杨波副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我校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并向远道而来出席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各位专家、代表、学生等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钢结构与钢-混凝土组合结构近年来在理论研究方面取得了许多新进展,各高校也完成了多项国家或省部级项目,对推进钢结构及组合结构的应用有着重要意义。他希望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各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钢结构及钢-混凝土组合结构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相互学习,以便实现钢结构及钢-混凝土组合结构进一步又好又快的发展。开幕式后,各位专家、学者于建工馆门前合影留恋。



会议之初,新加坡理工大学Chiew Sing Ping教授作了“Post-welding Behaviour of S690 High Strength Steel Butt Joints”题目的报告,报告介绍了S690高强钢对接接头焊后的性能及影响,并与各位专家展开激烈讨论。随后,西南石油大学邵永波教授、西南科技大学袁卫锋教授、我校博士生董俊宏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相关研究,各位专家也提出了很多对于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也为研究者提供了宝贵的意见,有利于使研究更加严谨,推动该领域的快速发展。

下午,由河海大学喻君副教授、广西大学钱凯教授、广州大学江进副教授、我校康少波研究院及甘丹副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深入分析了钢结构及钢-混凝土组合结构领域研究及应用方面的问题与不足,探讨了该领域最新研究情况,这对于促进国内结构设计规范发展以及解决现有应用方面的缺陷和漏洞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报告在一阵激烈讨论后结束后,由杨波副院长主持闭幕仪式,他说,此次会议的举行意义重大,对钢结构及钢-混凝土组合结构的发展提供了新进展。之后再次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接着,由我院师生带领来自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参观了我校的结构实验楼、振动台实验楼,向他们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基本情况,并参观了相关实验项目。 




此次学术研讨会促进了钢结构及钢-混凝土结构领域的优秀学者们有了更进一步的学术交流,同时也让更多的学者对重庆大学土木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