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我院师生参加第九届国际钢结构进展学术会议

作者:余洁 何子奇  

发布者:李启明  

审核人:  

日期 : 2018-12-05

        国际钢结构进展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s in Steel Structures, ICASS)是由香港理工大学发起的钢结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每2-3年一届。该会议旨在推动全球钢结构设计理论和工程应用的发展,并为全球工程师和学者提供一个高端的学术交流平台。ICASS历届会议先后在香港、上海、新加坡、南京、葡萄牙里斯本举办。

        第九届钢结构进展国际会议由香港钢结构学会(HKISC)和香港理工大学(PolyU)共同主办。在为期三天(2018.12.5-7)的会议中,来自中国、美国、英国、荷兰、德国、巴西、法国、意大利、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澳大利亚、比利时、西班牙、葡萄牙、爱沙尼亚、波兰、台湾、香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学者汇聚一堂,就直接分析法、结构稳定、冷弯型钢、半刚性节点、钢结构防火、钢结构防腐、钢结构抗震、高强钢、3D打印、装配式钢结构、组合结构、柔性防护结构等诸多领域的钢结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土木学院甘丹副教授、何子奇副教授、李鹏程副教授、博士研究生余洁参加了会议。


1A789

大会会场及报告专家


        会议邀请Leroy Gardner、Brian Uy、Ronald D. Ziemian、J.Y.Richard Liew、S.L.Chan、 Guo-Qiang Li、Dennis Lam等多位钢结构专家做了大会报告。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甘丹副教授作了主题为“Cyclic Tests Of Concrete-Filled U-Shaped Steel Beam To Concrete-Filled Square Steel Tube Column Joints”的组合结构分会场报告;何子奇副教授作了主题为“Distortional-Global Interaction Behavior And Dsm Design Of Cold-Formed Steel Columns With Slotted Holes”的冷弯型钢分会场报告;李鹏程副教授作了主题为“Buckling Behavior And Optimization Analysis Of Prestressed Stayed Steel Columns”的钢结构稳定分会场报告;博士研究生余洁作了主题为“Behavior Of Precast Prestressed Steel-Concrete Composite Bridges”的组合结构分会场报告。


D27C

甘丹副教授作组合结构分会场报告


2032B

何子奇副教授作冷弯型钢分会场报告


9C5F

李鹏程副教授作钢结构稳定分会场报告


2D6EC

博士研究生余洁作组合结构分会场报告


        会议期间,我院师生应香港理工大学钟国辉教授邀请访问了国家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


1BFB4

访问国家钢结构中心香港分中心


        据悉,第十届国际钢结构进展学术会议ICASS 2020将于2020年10月在成都举办,会议将由西南交通大学联合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理工大学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