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2018年IMT提前批招生选拔考试地点与时间安排

作者:  

发布者:田祝  

审核人:  

日期 : 2018-05-06

IMT 法国国立高等矿业 - 电信学校联盟

        法国国立高等矿业 - 电信学校联盟(简称IMT)2018年度首次针对本科三年级的招生选拔考试将于2018 年5月28日-6月1日举行,欢迎希望就读工程师学院的同学参加招生考试和面试。该考试与每年10月份针对大四毕业生的考试题型和面试一致,学生可以通过一次考试,同时申请多所IMT联盟成员学校。成功获得录取的同学可以保留录取一年,次年9月进入专业阶段两年的课程学习,并最终获得工程师文凭。此项目获得法国工业部奖学金资助,两年学费共约9,500欧元。


     法国国立高等矿业 - 电信学校联盟(下面简称IMT)直属与法国工业部是法国最大的、以培养精英工程师和企业管理学位著称的工程师“大学校”之一,矿业联盟大学校包括 10 所工程师学校和 1 所高商大学,在校学生总数 13,700人,其中博士 1,650 名。 研究生9,100名, 企业管理学位1,560名,36% 有奖学金,33%国际学生,在职教师1400名,500多个学术合作学校,9070家合作企业,个企业孵化器。

        拥有 55 所国际研究中心CNRS, CEA, INRIA, INSERM,研究领域为:社会科学,管理领域,工程,科学领域,IT和经济学。每年科研研究预算2.8 亿欧元。研究领域企业合约年收入额 1.6亿欧元的。国立高等矿业 - 电信联盟不只是全球学术认可的学校,也是一个欧洲重要的研究机构。

IMT提供多个领域的硕士和博士法语课程:

        信息与通讯技术, 社会科学和经济学, 土木工程, 能源工程, 工业与系统工程, 材料, 机械, 生化科技, 核能工程师, 信息交流科技, 应用数学, 管理与经济学, 电信, 环境和健康

工作机会和工资:

咨询顾问,研究开发和工业创新 27%

信息技术和IT服务20%

企业咨询顾问,企业研究所和工程师 15%

金融银行10%,

能源工程师10% 

汽车、航天,运输系统创新8%

        就业率和薪资率最高的学校之一,90% 的学生能在毕业后两个月内找到平均年薪为 40k (人名币300,000)欧元的工作,75%的学生毕业以前就已经找到工作。

两年硕士学费:

2000-9500欧元 (人名币16,000- 70,000)

实习时间,工资和法国的补助:

3个月暑期实习,每月平均工资510欧元

6个月的期末实习,每月平均工资1000欧元

每个学生每个月房屋补助160欧元左右。

招生对象:

        2018年度首次针对本科三年级的招生选拔考试,欢迎希望就读工程师学院的同学参加招生考试和面试。学生可以通过一次考试,同时申请多所IMT联盟成员学校。成功获得录取的同学可以保留录取一年,次年9月进入专业阶段两年的课程学习,并最终获得工程师文凭。

考试形式

        笔试数学:1小时30分钟笔试物理化学综合:2小时面试:30分钟。

        所有笔试题目均为英语。一般情况下,笔试后30分钟出结果,只有笔试通过的学生才会被通知是否有面试资格。面试安排在笔试当天

网申平台 

        www.mines-telecom.asia

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日期

        2018年5月27日 

考试地点及时间安排

5月28日:上海法国高等教育署

        考试时间:9:00-17:00

        地址:上海长宁区武夷路155号,世星大厦4楼401室

 5月29日:南京法语联盟

        考试时间: 10:30-18:00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中山东路300号CFC长发中心B座27D

 5月30日:成都法国高等教育署

        考试时间: 9:00-17:00

        地址:成都市总府路2号时代广场B座2301

 5月31日:西安法语联盟

        考试时间: 9:30-16:30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西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学院三楼

 6月1日:北京法国高等教育署

        考试时间: 9:00-17:00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工体西路18号光彩国际公寓

宣讲人:

        武兴华 

        法国矿业联盟大学驻中国的招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