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第三届全国建筑与工程结构工业化建造技术交流会三号通知

作者:  

发布者:田祝  

审核人:  

日期 : 2018-04-28

        以工业化的方式重新组织建筑业是提高劳动效率、提升建筑质量的重要方式,也是我国未来建筑业的发展方向。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 (国办发〔2016〕71 号)明确指出,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劳动生产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有利于促进建筑业与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推动化解过剩产能。十三五期间,“建筑工业化”已列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2016年开始启动的重点专项之一。

        为推进工业化建造技术的交流、发展和推广,由同济大学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东南大学江苏省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科技部装配式钢结构民用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起,每两年召开一次全国性建筑与工程结构工业化建造技术交流会。“第一届全国建筑与工程结构工业化建造技术交流会”已于 2014 年 11 月 2~3 日在上海成功举办。“第二届全国建筑与工程结构工业化建造技术交流会”已于 2016 年 11 月 25~27 日在上海成功举办。

        第三届全国建筑与工程结构工业化建造技术交流会议将于 2018 年 年 5 月 月 12 ~13 日 日在重庆举行(5 月 月 11  日报到),由重庆大学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和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会议已邀请多位建筑和工程结构工业化建造领域的行业领导、国内科研机构与骨干企业的知名专家做特邀报告,并于 5 月 13 日下午组织技术参观。会议组委会热忱欢迎建筑和工程结构工业化建造领域的各位同仁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