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
简介
男,1963年生,四川遂宁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84年毕业于重庆建筑工程学院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1987年获重庆建筑工程学院结构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0年获重庆建筑大学结构工程专业博士学位,长期从事土木工程领域的教学、科研和工程咨询工作。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研究方向
1.空间楼盖技术
2.结构检测与加固技术
承担和参与课题 :
1. 高效后张预应力碳纤维加固体系
2. 既有建筑结构损伤检测和状态评估研究
3. 近代优秀历史建筑损伤诊断与改造加固抗震设计
·主讲课程
-
·学术兼职
-
·主要成果
代表论文:
1.现浇圆形管空心楼盖中单向模型板受力性能的试验研究,建筑结构学报
2.考虑箍筋和横肋影响的现浇圆筒芯空心楼盖受剪性能试验研究,建筑结构学报
3.薄层胶体受剪应力-应变关系的测试方法,重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4.一种测试胶体与钢质基体间粘结剪切性能的新方法,土木建筑与环境
5.后浇带的设置方案对抗裂效果的影响,建筑结构
6.大跨度PRC框架顶层边柱节点先铰后刚的设计与施工,建筑结构
7.汶川地震中楼梯结构的破坏现象及对策,建筑结构
研究工作介绍:
对现浇空心楼盖结构进行了深入研究,证实单向圆筒芯空心楼盖具有良好的双向受力特性,对圆筒芯空心楼盖结构受力机理、承载力设计提出了建议,行业标准JGJ/T268-2012《现浇混凝土空心楼盖技术规程》采纳了有关研究成果。
对预应力碳纤维加固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开发了碳纤维板预应力张拉加固体系。该加固体系技术可靠、高效,获得2项发明专利授权,并在实际工程中推广应用。
开发了直接剪切型锚栓钢板加固技术,该技术性能可靠,能大幅度提高承载力,并彻底消除剥离破坏风险。
·获奖情况
-
·研究生培养
-
·联系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