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通知 > 正文 >

土木工程有限元与本构理论高级培训班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6-03-29

【时间】: 2016年3月31日~4月1日
【地点】: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Desai教授(Regents'Professor),国际著名力学专家,国际顶级岩土工程专家,有限元创始人之一,著名的扰动状态理论创始人。1972年首次在美国出版了《有限单元法》,这是国际上最早的有限元书籍。他创办了国际岩土力学计算方法与进展学会(IACMAG),为国际岩土计算力学学会主席,目前该学会设立了最高级别奖Desai奖(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Sloan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余海岁教授等国际著名岩土工程专家曾获得该奖)。Desai教授创办了两个国际著名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for Numerical andAnalytical Methods in Geomechanics》和《InternationalJournal of Geomechanics》,并曾担任了这两个期刊的主编。Desai教授创办了美国压亚利桑那大学的土木工程与工程力学学院。荣获美国土木工程学会ASCE杰出贡献奖Distinguished MemberAward,美国结构工程和工程力学学会TheNathan M.NewmarkMedal,美国岩土工程学会太沙基奖KarlTerzaghiAward。他研究领域包括:岩土工程、结构动力工程、地质灾害与地震工程、流体工程、海洋工程、石油工程、地球与物理等。发表了330多篇学术论文,出版了30多部书籍。他提出的扰动状态本构理论被广泛应用于岩石、土体、混凝土、钢材、复合材料、电子材料以及高分子材料等。  
【授课内容】:Finite Element Method andconstitutive model: Disturbed State Concept
【课程安排】:
3月31日,8:30-11:30建工第一报告厅第一讲:有限元及材料本构的哲学原理及概述   主讲人:Desai教授
3月31日,14:30-16:00建工第一报告厅第二讲:土与结构静动力相互作用           主讲人:Desai教授
4月1日,9:30-11:30建工第一报告厅第三讲:岩石、土体、混凝土、钢材、接触面等的本构模型  主讲人:Desai教授
【报名方式】:由于报告厅座位有限,有意向参加本次培训班的老师和同学,请踊跃报名,先报先得。请填写报名回执发给:
hhuxyanson@163.com ,肖杨副教授
德赛教授讲座通知与报名回执表.doc
文件类型: .doc d87d67c469af30833e8c4527df0b409e.doc (468.0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