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院师生参加第一届维也纳China–Europe Conference on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CECGE2018)会议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者:李瑜  

    审核人:  

    日期 : 2018-08-22

            2018年8月13日-8月16日,由维也纳农业大学主办的首届 China–Europe Conference on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CECGE2018)会议在维也纳举行,我院肖杨副教授、蒋翔博士后以及博士生王磊3名师生参加本次大会。


    2B465

    图1 我院师生参加CECGE2018国际学术会议


            本次大会规模巨大,参会学者超过400人,其中参加此次会议中方人数超过200人。本次会议汇集了全球各国岩土工程领域的知名学者,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陈祖煜院士、清华大学张建民院士、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协会主席吴宏伟教授、西班牙皇家工程院院士Alonso教授等著名专家学者。本次会议共设13个分会,来自全球各国的学者针对各自的研究方向开展了阐述和介绍,会场讨论热烈。

            在Micro-macro relation分会上,我院博士生王磊作了题为DEM Investigation of Fracture Characteristic of Calcareous Sand Particles under Dynamic Compression的学术报告,分析钙质砂颗粒在动力荷载作用下的破碎行为。此报告由多尺度力学国际知名专家、国际颗粒力学协会主席Stefan Luding教授主持,报告引起了在场学者的兴趣,Stefan Luding教授及其他学者针对此报告向博士生王磊提出了若干问题并相互交换了意见。


    1D83D

    图2 博士生王磊回答Stefan Luding教授提问


            博士生王磊的优秀表现,是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通过本次大会,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学术交流平台,会议期间,3名师生与各国学者们进行了一系列深入的学术探讨,提升了我院师生代表的学术视野,丰富了我院师生代表的学术思想,促进我院岩土学科的发展。    


    A473

    图3 肖杨副教授与国际著名岩土力学专家Bauer教授合影


    图4 肖杨副教授与国际著名岩土力学专家Pierre-Yves Hicher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