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武汉大学973首席科学家刘泉声教授一行到访土木学院

    作者:杨海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4-06-08

    6月7日,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973首席科学家刘泉声教授和国内TBM领域知名学者北京工业大学龚秋明教授一行五人到访土木工程学院,与地下所教师座谈讨论承担的973项目课题3推进工作,双方就课题3目前已取得的成果及下一阶段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达成了共识。座谈会由地下所周小平所长主持,副所长王桂林教授、陈建功教授、文海家教授、刘先珊副教授、许明副教授、吴曙光副教授、杨海清博士及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20140608.jpg

    座谈会上,周小平教授对刘泉声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地下所973课题3进展情况和任务分工计划。针对前一阶段课题3的研究进展,周小平教授指出将进一步推动课题3的试验研究和数值模拟工作,以深部复合地层TBM破岩机理为切入点,尽快落实TBM破岩机理室内试验的实施方案,开发深部复合地层TBM破岩过程数值模拟软件,促进深部复合地层TBM破岩机理研发成果的工程化应用。首席科学家刘泉声教授充分肯定了地下所在深部复合地层TBM破岩机理领域取得的关键技术突破,并详细介绍了国家973计划项目“深部复合地层围岩与TBM相互作用机理及安全控制”各个子课题之间的关系,围绕973计划项目的研究目标对深部复合地层TBM破岩机理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进行了分析,强调要加强优势互补,对地下所与北京工业大学联合开展深部复合地层TBM破岩机理室内试验研究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上,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地下所在TBM破岩机理方向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对973项目课题3的近远期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经过反复论证,双方针对课题3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与任务分工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