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岩精神——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活动

    作者:  

    发布者:宋昆  

    审核人:  

    日期 : 2020-11-24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岩精神,11月17日,研究生地下工程研究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



    纪念馆二楼展馆里陈列的珍贵资料展示了在当时艰苦的条件下,以周恩来为首的革命先烈们组建了中共中央南方局,组建了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同敌人展开斗争,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同学们在这里驻足良久,观看革命遗物,抚今追昔,爱国历史情怀悄然而生。



    纪念馆三楼展馆展示了一些令人可叹可敬的历史人物故事。有“为国捐躯心不忧,惟愿正气永长留。成败论定任褒贬,忠奸自让后史修”越狱救党的谢育才;有因叛徒出卖,愿为整个中华民族儿女留些正气而誓死不能转变的革命烈士张文彬;有成功打入国民党中央党部秘书处任机要速记员,被称为“按住蒋介石脉搏的人”情报战线上的女英雄沈安娜等。这些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深深感动着参观的同学们。

    “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岩精神”,研究生地下工程研究所支部组织同学们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寓意于此,红岩精神将在新一代土木学子的心中生根发芽并代代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