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土木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符音  

    发布者:符音  

    审核人:  

    日期 : 2020-09-20

    2020年9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B区二综418教室召开两场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覆盖全年级共500余名毕业生,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符音主讲。



    为全面了解本届毕业生就业需求,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就业指导及服务,开学之初,土木学院展开了“2017级本科学生就业意向调查”。动员大会上,符音首先对“就业意向调查”中的各类数据进行分析和解读。其中,调查结果显示,本届本科毕业生升学意愿达70%以上,针对这一现象,符音指出,鼓励大家努力追求更高的目标,但决不能盲从,要根据自身的状况进行理性的分析。



    随后,符音从疫情防控、经济转型等方面解读就业面临的新形势,也从国家政策出发讲解就业的新空间。符音向同学们介绍了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一系列基层项目,鼓励大家将个人命运同国家的命运联系到一起,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在就业服务和签约管理部分,符音向同学们展示了学校及学院在就业工作中提供的各项服务,如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咨询、龙骨计划、企业云参观等,并讲解了就业信息网站的操作流程,引导学生谨慎、理性签约。

    当天晚上,土木学院2021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工作布置会在腾讯会议上举行,会议由辅导员孙佳琪主持,研究生全体就业委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