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专题党课

    作者:朱兰影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20-06-23

    6月2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委员谢强同志为教工结构体系及设计课群组支部以及道桥与力学课群组支部三十多位党员,主讲了一堂 “七一”系列线上专题党课。

    党课内容聚焦于教育部教高[2020]3号文件发布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谢强简要分析了《纲要》的制定目的,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课程思政建设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等九个方面,对《纲要》进行了解读。

    谢强委员强调,立德树人成效是检验高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不可割裂。老师们需结合工科类专业课程的特点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要注重强化学生工程伦理教育,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学院后续将对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进行修订,确保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整个人才培养体系,充分发挥每位老师的育人作用,以促进人才质量的提升。

    谢强委员讲完后,听课的党员同志对《纲要》内容进行了讨论。大家表示,将积极挖掘所上课程的独特的思政教育内容,并精选教学方法予以实践,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