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2019级大类分流宣讲家长会顺利举行

    作者:卢黎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20-06-18


    2020年6月16日下午,我院组织了针对2019级土木大类专业分流政策讲解的腾讯会议,这也是首次以在线会议形式向家长宣讲我院的专业设置情况和大类分流相关情况。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70余位家长参加会议,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和测绘工程的专业建设负责人参会并发言,土木学院教学副院长谢强和2019级辅导员赵秋莹出席会议,教学主管卢黎主持会议。

    下午16:30,会议正式开始,卢黎首先向大家说明了学院官方网站本科教育版块中的专业介绍和人才培养方案的公开情况。我院现有四个本科专业的详情介绍和人才培养方案都在官网上向社会公开。公开培养方案是专业认证的要求,体现我院公开办学的原则。然后,卢黎用亲身经历说明了我院四个专业对人民群众社会需求的满足情况,说明有社会需求的专业才有存在的理由。最后,建议家长们以孩子的兴趣为导向考虑专业分流问题。

    随后,四个专业的相关建设负责人依次讲解了我院四个本科专业的发展历史、优势特色、教师队伍情况和学生培养就业情况。土木工程是我院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专业,培养建筑工程、道路桥梁和岩土工程的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主要学习制冷和供热,营造绿色环保的空间,保证人居环境冬暖夏凉,健康节能,满足了人们对生活与工作环境的高品质要求;城市地下空间工程针对我国地面开发已比较充分,地下空间开发方兴未艾的趋势,依托我院结构与岩土优势学科,培养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相关的技术和管理人才;测绘工程采用小班精英培养模式,生师比例小,专业教师能全面指导到每一个同学,培养能灵活运用现代测绘技术的专业人才,毕业生不但能从事建筑行业测绘工作,同时能进入高精地图、卫星导航等尖端行业工作。

    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家长们热烈提问,参会老师通过文字和语音进行解答,交流持续了近一个小时,会议于七点圆满结束。

    土木大类专业分流是学生和学生家长都非常关注的热点问题,本次会议是我院首次举办针对家长的宣讲活动。会议宣传了我院专业情况,解答了家长疑问,起到了家校协同育人的作用,受到了参会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