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土木学院节目《祖国、重大和我》在重庆大学2020年研究生元旦晚会中喜获佳绩

    作者:朱海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19-12-23


    2019年12月19日晚,重庆大学2020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在科学会堂成功举办,我院节目《祖国、重大和我》深受观众和评委好评,获得现场非专业组评分第一的优异成绩。

    土木工程学院此次表演的节目名为《祖国、重大和我》,该节目旨在通过展示重庆大学和祖国的历史和伟大成就,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重庆大学建校九十周年。该节目以重庆大学和祖国发展历程视频为舞台背景,以“我和我的祖国”音乐为主旋律,通过“重大学子投笔从戎”、“恢复高考改革开放”、“师生庆贺校庆和国庆”三段不同年代的情景剧,结合红绸独舞和集体舞,航模飞机绕场,巨幅五星红旗展示等场景,展现了土木学子的爱院爱校爱国情怀,弘扬了主旋律和正能量,完美地诠释了主题。

     

     

     

     

     

     

     

     

     

     

     

     

     

    晚会现场,节目演出效果气势磅礴、震撼人心。尤其是航模飞机在会场上空盘旋,巨幅五星红旗掠过观众席展现在舞台上等精彩纷呈的环节,引起了观众的深切共鸣,欢呼声、尖叫声不绝于耳,将整个晚会氛围带向高潮!被观众称赞为本次晚会“最震撼、最好看、最直击人心”的节目。

     

     

     

     

     

     

    在晚会现场评分环节,节目斩获9.784分的高分,仅以0.06分的微弱差距落后于艺术学院的作品,位于非专业组评分第一名!评委评价说,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节目,评委和观众一致好评的全场最佳节目!其中使用道具(雨伞,钢笔,自行车,录取通知书,测量仪,航模飞机,滑轮车,巨幅五星红旗等)都非常完美呈现,效果很好。音乐、配音、视频中的土木老师和校友成就等都很好表达了主题 。这个节目放在演出的任何一个顺序上,都应该是最高分。特别是土木学生非专业艺术的真实表演,把这个节目演成功了。”

     

    节目从筹备到成功演出历时两个多月的时间,是土木学院师生精心策划编排,共同努力的成果。马卫东老师、曹晖老师、舒泽民老师等在节目的构思、编排和道具等环节进行了悉心指导。在剧本定稿后,师生们进行了一次次的排练,在排练中互相鼓励,互相促进,共同成长,形成了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

    此次演出的成功,也得益于土木师生永不言弃的精神。在整个排练过程中,师生们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演员人数不够,就在研究生、本科生里征集,特别邀请热爱文艺活动的老师们加入;构思困难,就集思广益,认真听取每个同学的意见;缺乏专业指导,就去邀请艺术学院同学来帮忙编排舞蹈、悉心指教。每周一到两次节目排练,建工馆第一报告厅也闪现着余茜、杨露露、秦子雄老师的身影。正是师生的共同坚持,才让节目从无到有,通过了11月17日初筛和12月1日复筛,最终登上重庆大学研究生2020年元旦综艺晚会舞台。

    《祖国、重大和我》节目成功的演出,不仅充分展现了土木学院师生的风采和活力,也体现了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对重大的热爱;给广大师生带来美的享受的同时,也在重庆大学校园文艺活动中写下了精彩的一笔。期待土木学院的下一次精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