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爱融寒冰,送暖童心”活动

    作者: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19-12-12

     

    今年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特殊儿童健康成长,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采,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璧山区星世界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开展“爱融寒冰,送暖童心”活动,为几十位特殊儿童送去了温暖和关爱。

    12月5日下午,经过专业培训的志愿者们来到了康复中心,与几十位特殊儿童和家长一起开展了志愿者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舞蹈、歌曲、乐器等表演节目,孩子们坐在小板凳上静静观看,眼神中充满好奇。

     

    在随后的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一起动手画画和折纸,在互动中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孩子们也渐渐对志愿者们放下了防备,展露出了笑颜。一张张色彩丰富的画卷,也展现出了这些特殊儿童们内心的童真世界。最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了“老鹰捉小鸡”和“丢手绢”等小游戏,孩子们彻底打开了心扉,开心地和志愿者们玩耍嬉戏,仿佛摆脱了自闭症的束缚,完全像正常孩子般活泼灵动。看到此般情景,康复中心的老师以及孩子的家长都非常高兴。

     

    一下午的活动结束了,孩子们与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地道别。此次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为特殊儿童送来关爱和温暖,让孩子们展露了开心的笑容,用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走近了特殊儿童这一群体,了解了他们的世界,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关心、关爱特殊儿童群体,给予“特殊天使”们更多的关心和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