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李鑫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19-12-06

     

    12月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二综212会议厅顺利召开,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同志出席了本次大会,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各部门的200多名党代表集中听取和审议了上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并代表学院党员选举出新一届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和土木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骥主持。

     

    下午2:30,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学校党委副处级组织员魏群义宣读了重庆大学党委《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的批复》。

    会上,刘汉龙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土木工程学院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讲话中,刘汉龙介绍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学校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的建设、推进学科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等方面取得的新进步、新成就,并充分肯定了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完善制度建设、做好党建工作、推动学科建设、致力人才培养、优化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他也希望与会党代表本着对党、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党性原则、认真履行党代表的职责和权力,完成好大会的各项任务,不辜负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重托;希望新一届党委和纪委能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加快推进“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抓住机遇迎挑战,团结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切实发挥出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深入推进整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共同开创学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四年学院党委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了过去四年学院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反思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当下的新形势、新要求,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希望新一届党委遵循学校党委的统一战略部署,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贯穿办学育人全过程;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实,严格对标“五个到位”,深入剖析问题和不足,积极制定对策方案,有针对性地创新性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为保障本次换届选举公平有效,大会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并推选出了监票人和计票人。随后,根据选举办法要求,在庄严、热烈的氛围中,与会代表对中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进行了两轮投票选举,并顺利选举产生中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委员9名和中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4名。

     

    最后,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