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2019重庆大学防灾所研究生学术沙龙圆满举行

    作者:燕东东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19-12-03


    2019年11月28日晚上,2019防灾所研究生学术沙龙报告会在重庆大学建工馆306圆满举行。本次学术沙龙旨在加强防灾所课题组间的学术交流,扩大研究生的学术视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使各课题组的科研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本次学术沙龙由防灾所研究生自主承办,燕东东同学主持,高年级研究生担任评委。

    首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贾传果副教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往年防灾所学术沙龙的情况和评分细则等。随后,防灾所研究生殷佳齐、聂小春、将伟等同学依次作学术报告。每个报告结束后,同学们都积极提问,并就关心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晚上22:10分左右,七位同学的报告全部结束,评委们对各位同学的报告内容和表现进行打分。本次学术报告结束后,参会研究生组建了防灾所学术交流群,便于会后进行互相学习讨论。

    此次学术沙龙是防灾所第一次由学生自主组织的学术沙龙。此次学术交流,不仅提升了防灾所研究生的学术思维能力和水平,还促进了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参与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