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职工办公室和实验中心支部

    作者:刘丽娟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19-11-08


    2019年11月7日上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职工办公室和实验中心支部在建工馆301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党课活动。此次专题教育由支部书记马卫东老师讲授,主要内容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工会工作,积极为教职工服好务”及“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支部11名党员参加了专题学习。

     

    党课第一部分,马卫东老师结合自身作为学院工会副主席的工作实践,从工会基本职能介绍、工会成员简况及学院工会开展的特色活动等三方面进行了讲述,使支部成员们更清楚地了解了自身的职责与权利,也对学院工会的整体情况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在讲到学院工会开展的特色活动时,马卫东老师谈到,虽然工会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依然还存在许多不足,为教职工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希望支部党员们多提建议,增强主动服务的意识,以点带面共同促进学院的整体发展。

     

    党课第二部分,马卫东老师和党员们一起探讨、学习了“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这一主题内容。“40年前,我们通过农村改革拉开了改革开放大幕。40年后的今天,我们应该通过振兴乡村,开启城乡融合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马老师用习总书记的讲话引入,带领与会同志一起回顾了中国乡村发展的历程,重温了“三农问题”“四个自信”“四化同步发展”等核心词汇。党员们通过学习了解了国家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上的新举措,同时也开始思考如何结合自身工作,与党同步,为乡村扶贫战略贡献一份力量。

    两个部分的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分享了学习心得与体会,并就如何结合自身岗位、结合支部活动,着力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支部同志表示,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扎实地推进和开展本职工作 。

    最后,马卫东老师结合支部近期开展的“支部党员携手学生爱心社团看望离退休老教师”的活动,对此次专题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推进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实效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希望和学习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