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院九名教师入选重庆英才计划第一批入选人才(团队)

    作者:李鑫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19-11-08

    2019年11月7日,重庆市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重庆英才计划第一批入选人才(团队)名单,此次共有389名人才、95个团队入选。其中,我院周绪红院士、杨永斌院士、田村幸雄院士、刘汉龙教授、杨庆山教授等五名教师入选“重庆英才·优秀科学家”,刘猛教授入选“重庆英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杨波教授,王卫永教授,周航副教授等三名教师入选“重庆英才·青年拔尖人才”。

     “重庆英才计划”是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市委组织部牵头统筹,坚持品德、能力、业绩导向,旨在引进紧缺人才、培养优秀人才、推荐有潜力的人才,让更多人才脱颖而出。重庆英才计划共设优秀科学家、名家名师、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技术技能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5个专项。

    按照方案计划,“重庆英才·优秀科学家”每年遴选20人左右。申报人应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能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研究方向处于国内国际前沿,具有成长为国家级或世界级科学家的潜力。重视遴选中青年科学家;“重庆英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分为三个子项,其中创新领军人才计划支持650名,每年遴选130人左右。申报人应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较强的开拓创新能力,在引领创新、改革攻坚、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能带领本专业本学科本行业在国内国际居于领先水平。主要从科技创新、教育、重点产业、医学等领域中遴选;“重庆英才·青年拔尖人才”每年遴选100人左右。申报人应是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等重点领域及其他行业领域崭露头角的优秀青年人才,一般具有博士学位或突出专业水准,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此次我院教师入选,是肯定和荣誉,更是鼓励和支持。

     

    附录:我院重庆英才计划第一批入选人才名单

    序号

    入选专项

    入选者

    1

    重庆英才·优秀科学家

    周绪红

    2

    重庆英才·优秀科学家

    杨永斌

    3

    重庆英才·优秀科学家

    田村幸雄

    4

    重庆英才·优秀科学家

    刘汉龙

    5

    重庆英才·优秀科学家

    杨庆山

    6

    重庆英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刘猛

    7

    重庆英才·青年拔尖人才

    杨波

    8

    重庆英才·青年拔尖人才

    王卫永

    9

    重庆英才·青年拔尖人才

    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