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九秩光阴铸薪传,复兴民族作前锋——土木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史馆

    作者: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19-11-08

     

     

    “江汉思禹功,教化溯文翁。学府宏开,济济隆隆……”,为增强学院研究生新生对学校历史与发展历程的认识,促进其对校园文化与校训精神的理解,加强其荣校爱校的归属感、荣耀感与使命感,11月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研究生新生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

     

     

     

    下午3:45始,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以班为单位,在各班级班委的组织下,经校史馆讲解志愿者的热情引领,陆续进入校史馆参观。重庆大学校史馆,以“复兴民族,誓作前锋”为主题,从“初创廿年、西南风声”、“开拓改革、锐意进取”、“世纪华章、争先一流”、“名师云集、群星璀璨”等四个维度向同学们展现重庆大学建校以来的风雨历程与历史积淀。

     

     



    校史馆里,沿着那穿梭历史流淌的走廊,在讲解员悉心热情的讲解下,同学们的思绪透过那一张张泛黄的黑白照片,通过那一件件充满着岁月回忆的古朴文物,穿过那一帧帧演绎着重大辉煌的鲜活影像,刹那间仿佛回到了1929年重大建校的时刻,在奔腾的岁月长河中,与诸位先贤前辈们一同见证重庆大学发展与变革的重大时刻。

     

    两层楼的展厅,走过了40分钟,也走过了90年。同学们一边听着讲解,一边做着笔记,时而对图文资料拍照留念。在历史的洗礼与文化的积淀中,同学们对学校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沧桑的办学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进一步坚定了作为一名重大人的归属感、荣耀感与使命感。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参观校史馆,是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中的关键一环。希望同学们经过一系列的入学教育后,能够秉承并发扬“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能够铭记并践行“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精神,能够为学校与学院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启兹天府,积健为雄。复兴民族兮,誓作前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