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2016级勘查卓越班学生赴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生产实习动员暨指导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杨忠平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19-11-05

     

    2019年11月5日下午,岩土工程与地下课群组召开了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赴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测局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生产实习动员暨指导大会,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骥、指导教师杨忠平副教授和文海家教授参加了会议。

     

          

     

    马骥在讲话中指出,生产实习是人才培养过程中十分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通过生产实习同学们一方面可以了解和掌握工程实践知识和企业工作管理制度,另一方面也是对专业课程内容的巩固和能力提升。同时,马骥着重从实习安全方面对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安全实习是重中之重,不得马虎,一切工作均必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并要求同学们及时转变身份,服从安排,主动协调,积极融入,努力工作,争取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为个人、学院和学校树立良好的形象。

    文海家要求同学们严格按教学大纲要求开展《工程钻探(企业课程)》和《工程钻探实习》两门企业课程的学习,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提高理论和实践能力,为后续即将开展的毕业设计和未来的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基础。

    生产实习指导教师杨忠平副教授在动员大会中就实习的组织形式、生产实习的具体内容和方法、实习成果及考核方式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且特别强调了安全问题及同学们应采取的防护措施。杨忠平表示,希望大家在实习期间根据实习大纲要求,学习组织生产、管理生产的基本方法;掌握勘查技术与工程野外和室内工作基本方法;验证、巩固、深化所学理论知识;培养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和分析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能力;对实际工程问题进行独立思考,并将每天学到的知识进行总结和提炼,通过实习日记记录下来,并在实习结束后进行全面总结并汇总成实习报告,这也是下学期开学后进行生产实习答辩和成绩评定的重要标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