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院仉文岗教授赴葡萄牙参加第三届岩土工程信息技术大会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19-10-09


    2019年9月29日至10月2日,由JTC2(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ISSMGE,国际岩石力学学会ISRM,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学会IAEG,国际土工合成学会IGS组成的联合机构)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岩土工程信息技术国际会议(the 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 Geo-Engineering, 3rd ICITG)在葡萄牙吉马良斯(Guimarães)召开。会议主题包括岩土工程人工智能及数据挖掘、数据采集、监视及标准化,传感器监测技术,信息技术在现场及原位监测中的应用,岩土结构中的BIM应用,智能化设计、施工、建造及运维,智能土工材料等领域。我院仉文岗教授参加本次会议并作学术报告,担任分会场主席并主持两场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参会人员包括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北美、南美以及大洋洲等多个国家地区的知名学者,其中米尼奥大学的副校长Filipe Vaz教授、国际岩石力学学会(ISRM)前任会长Eda Freitas de Quadros教授、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学会(IAEG)主席Rafig Azzam教授、国际土工合成材料协会(IGS)主席Chungsik Yoo教授、国际岩土工程联合会委员会(FedIGS JTC2)主席朱合华教授、葡萄牙岩土工程学会主席Manuel Matos Fernandes教授、米尼奥大学工程学院院长João Monteiro教授、第三届岩土工程信息技术大会(3rd ICITG)主席António Gomes Correia教授,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协会(ISSMGE)主席Charles Ng教授和新当选的2020年美国土木工程协会(ASCE)主席Jean-Louis Briaud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视频致辞,参会人员还包括其他众多国内外知名学者。

     

    2019年9月30日,仉文岗教授进行学术报告,题为“Machine Learning Predictive Models for Pile Drivability: An Evaluation of Random Forest Regression and Multivariate Adaptive Regression Splines”,主要介绍了机器学习方法中随机森林回归算法(RF)及多元自适应回归算法(MARS)在工程桩可打入性预测模型的建立等研究成果,引起了在场多方学者的关注和热烈讨论。

     

    2019年9月30日及10月1日,仉文岗教授作为分会场主席主持了两场以“Big Data and Databases”为主题的报告会议,会上同济大学刘芳教授以“3D Geological Modelling: a Case Study for Singapore”为题,介绍了其运用GOCAD和SKUA软件,来确定地下空间土层分布情况的研究成果。Marte Gutierrez教授介绍了一种直接评估分析交通隧道弹性的数据驱动方法,Masato Shinji教授、Julieth Quintero教授等多位学者也分别介绍了在大数据和数据库下的最新技术应用。

     

    本次国际会议汇集多方研究学者,国际化程度斐然,主要探讨了信息技术在岩土工程领域的最新发展,达成了重要的共识,其中包括信息技术将成为岩土工程不可分割的部分、岩土工程信息领域发展迫切需要开源的集成平台、应该从学科教育入手,呼吁更多的行业专家参与相关工作等方面。本次大会成果正如JTC2的前主席David Toll教授所言:葡萄牙诞生于吉尔马良,许多重要的思想将诞生于此次会议。此次会议提高了我院岩土学科的知名度,为我院与其他国内外知名院校的合作交流搭建了桥梁,对促进学术发展提供了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