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仉文岗副院长访问里斯本高等理工学院

    作者: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19-10-09


    继第三届ICITG会议(September 29- October 2)后,我院副院长仉文岗对里斯本高等理工学院(Instituto Superior Técnico,简称IST)进行了学术访问。

    当地时间10月3日,仉院长由会议地点吉马良斯搭乘四小时火车前往里斯本,与高等理工学院土木、建筑与国土资源系(Departamento de Engenharia Civil, Arquitectura e Georrecursos)学术带头人Dinis Da Gama教授、系主任maria Pereira教授及对接人Gustavo Paneiro进行了座谈。

    Gama教授首先回顾了他于2011年底应谢强教授(副院长)邀请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术访问的点滴,详细描述了办公室墙壁上的照片并诚挚询问学院发展情况。随后双方各自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系)的基本情况,并着重讨论了国际化合作及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及研究方向,表达了双方在学生长短期项目、师生互访、科学研究、国际项目等方面的合作意愿。仉文岗副院长着重介绍了重庆大学“弘深青年学者计划”及“弘深博士后青年教师”教职岗位及土木工程学院的海外留学生培养方案。此次访问将积极推动高等理工学院土木、建筑与国土资源系教授到我校开展学术休假和国际项目合作申请等学术交流活动。

     

    座谈结束后,Gustavo Paneiro教授带领仉院长参观了实验室并详细介绍了高等理工学院的跨学科研究平台自然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CERENA-Centro de Recursos Naturais e Ambiente:https://cerena.pt/cerena)。

     

     

    里斯本高等理工学院是葡萄牙排名第一、规模最大的研究型理工院校,曾培养出三位葡萄牙首相和六位教育部长。学校创立于1911年,拥有教师1300余人,3个校区,在校生11458名,其中研究生占44%。学校开设18个本科及研究生专业,包括土木工程、航空航天工程、应用数学、生物医学工程、化学工程、通信网络工程、电气工程、电子工程、环境工程、工业工程与管理、信息系统和计算机工程、材料工程、机械工业等。里斯本高等理工学院的合作伙伴包括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等国际顶尖理工院校。2013年,该学院随里斯本科技大学一同合并至里斯本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