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2014年测绘工程研究所科研情况进展顺利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7-06-16

    2014年接近尾声,测绘工程研究所的教师们在这一年里紧跟学院领导提出的“科研和生产结合,高校和政企联合,生产、学习、科学研究、实践运用系统合作的政产学研用”的发展思路,积极开展与政府和地方企业的合作。在本年度,测绘工程研究所与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勘测规划院共同商议“共建测绘学科发展平台”事宜。测绘学科发展平台的共建致力于推动高校教学科研成果和测绘企事业单位实践生产力的相互转化和共同发展,通过测绘学科平台的共建,开展本科生实习基地建设、联合申报科技攻关项目、学术交流等活动对测绘专业的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综合实力的提升将会是十分有利的推动。

    此外,通过测绘工程研究所教师们共同努力、开拓思路,截至目前为止,测绘工程研究所在研和获批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其中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项目2项,横向课题4项,这些科研项目为本专业的学科发展和研究生的培养搭建了良好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平台。

    在即将到来的2015年,相信在测绘工程研究所的全体教师的齐心协力下会取得更丰硕的成果,为本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发展寻求到更好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