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湖北武汉召开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7-06-16

    2014年12月17日~18日,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湖北武汉召开,土木工程学院测绘工程研究所所长刘星参加了会议。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于1956年7月开始筹建,1959年2月19日正式成立,是由全国测绘科技工作者和有关测绘单位以及相关学术团体依法自愿组成的民间组织,这一具有社会公益性质的全国性、行业性、学术性、科普性的社会团体是进行民间国际测绘科技交流的权威学术团体之一。

      本次年会邀请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买合苏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沈爱民,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克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理事长李维森、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津生等担任领导嘉宾,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测绘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测绘仪器公司共百余家单位、一千多名代表参会。

    IMG_3175.JPG

      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开幕式后,领导嘉宾为获得2014年测绘科学技术奖励的各获奖单位和获奖论文作者颁发证书。随后,特邀嘉宾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等就目前测绘的最新科学研究和工程应用进展做了特邀报告。在接下来的日程中,“教育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和专题论坛“测绘学科与地理信息学科高等教育高端论坛”、“新技术在地理国情监测中的应用研讨”分别开展。“教育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和专题论坛“测绘学科与地理信息学科高等教育高端论坛”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和北京建筑大学教授/校长朱光主持,在会议和专题论坛上,各位参会委员一起就“测绘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测绘类专业国家质量标准研制情况”和“增设‘海洋测绘’、‘地理信息工程’专业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此外,在年会上武大吉奥、北京吉威时代、Esri、四维世景等多家公司还展示了先进测绘产品和应用成果

      通过参加本次年会,测绘工程研究所所长刘星对年会上与其他高校就测绘专业发展问题的交流、参观调研测绘科研/生产单位及仪器生产最新的测绘技术应用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传达给测绘工程研究所教师及测绘专业学生,对帮助大家思考和开拓本专业的发展方向、掌握本专业发展趋势具有相当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