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土木工程施工教材(第三版)修订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张爱莉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7-06-16

    2014年10月9日,土木工程施工教材(第三版)修订会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同济大学应惠清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张守健教授、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教材中心朱首明副主任,重庆大学林文虎教授、姚刚教授以及工程建造研究所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重庆大学姚刚教授主持,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夏洪流副院长代表土木工程学院致辞,对远道而来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各位来宾对土木工程施工教材的倾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夏院长强调了重庆大学及土木工程学院对该教材修订工作的重视,并表示将对修订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20141009_100538.jpg
    土木工程施工教材的编写工作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由重庆建筑工程学院(重庆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三校合编的建筑施工(一)、建筑施工(二),在90年代中期改编形成新的建筑施工教材,2003年根据新的专指委教学大纲由重庆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合编出版了土木工程施工教材,教材于2008年修订(第二版)。教材历经土木工程施工学科几代教师的辛勤耕耘,目前已成为我国施工学科领域人才培养的优秀教材。曾先后被评为八五、九五、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高等土木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教育部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荣获建设部优秀教材二等奖、重庆市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国家精品教材。 为适应土木工程施工技术的飞速发展,满足新的土木工程专业规范和最新的国家施工技术规范、规程的要求,本次会议分析了教材编写情况,确定了修订的基本思路,并且制定了修订计划。修订工作在会后即全面开展,计划于2015年8月修订工作全部结束。
    会议持续了3个小时,与会人员就教材修订相关工作开展了积极的讨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教材修订会,也是一次高校之间施工教学研讨会,会议取得了预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