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BIM工程中心开展招投标模拟实训系统培训

    作者:杨金泽,辛文慧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7-06-16

    2015年10月29日,第三次BIM培训——招投标模拟实训系统培训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施工虚拟教学实验室如期进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建造所组织,吸引了近50位同学的参与,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培训由重庆浩元软件有限公司的万老师来讲解,首先简要介绍了电子投标的基本流程。电子招投标是以数据电文形式完成的招投标活动,即部分或者全部抛弃纸质文件,借助计算机和网络完成招标投标活动。我国对招投标有专门的定义,招投标活动受《招标投标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约束。电子招投标过程大致分四步,首先,一旦投标供应商具有预先资格并通过初审,他们会收到一份简短的ITT,通知他们下一次的招投标范围以及截止日期。然后,互联网技术允许投标人看到所有其他人提交的价格,但是隐藏了个人信息从而使每一个投标人保持匿名状态。之后,电子招投标被称作反向拍卖,是因为投标人出价随时间反而降低。投标人可以观看其他的出价,从而知道他们的出价不是最低的。最后,一旦招投标活动结束,密码和电子招投标的网站就会关闭,然后仔细检查出价来确保一致性。在讲解完基本流程之后,万老师又详细讲解了招标资料生成系统和招标文件的制作方式,最后讲解了招投标的顺序。
    2.jpg
    本次培训通过指导学生进行招投标模拟训练,使学生对招投标的过程有了系统的了解,为以后的课程教学及工作经验奠定了基础,同时加深了学生们对BIM(信息化建筑模型)的理解,进一步推进了BIM教学的推广与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