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徐恭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到访我院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7-06-16

    201468日,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徐恭义教授级高级工程在重庆大学建工馆第一会议厅作题目为《桥梁工程设计理念与体会》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张川副院长主持,学院桥梁与道路工程研究所所长张亮亮、狄谨、钟轶峰、凃熙、高永等教师也出席本次学术报告。

    IMG_0195.JPG

    报告中,徐总以大跨径桥梁和复杂环境中桥梁结构的设计案例及设计过程为重点,介绍桥梁结构设计的重要核心理念,总结桥梁工程设计的经验和体会,非常值得科研人员及在校学生借鉴和学习。

    IMG_0200.JPG

    报告结束后,李明水与张亮亮、钟轶峰以及其他师生进行现场交流以及答疑,与会师生均获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徐恭义,1963年出生,1984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历任大桥设计院桥梁工程设计软件主编、项目设计负责人、设计室副主任、设计室主任和院副总工程师,国家注册土木工程师和注册咨询工程师,英国特许工程师(CEng)和英国皇家土木工程学会资深会员(FICE)。现任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学位,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人才奖和茅以升铁道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铁道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及科技拔尖人才,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武汉市、湖北省、铁道部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专家人才库科技专家,东北林业大学、湖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和武汉大学兼职教授。2006年当选全国工程设计大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