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防灾所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作者:  

    发布者:田祝  

    审核人:  

    日期 : 2017-11-29

            2017年11月7-8日,绿色建筑专项2016年度立项项目推进会于在北京召开,2016年立项的21个项目分别汇报了有关进展情况,专家组及同行专家对进展实施情况进行了评议,我院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建筑工业化技术标准体系与标准化关键技术”(2016YFC0701602,牵头单位为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顺利通过中期检查,并被评为A类项目。

    44CB9


            由我院防灾所杨溥教授主持承担的子课题是2016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2之子课题2 “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子标准体系研制和现行标准适用性评估”,该课题在通过对比分析国内外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技术标准并参与其他相关课题的研究的基础之上,对我国现行标准《工程结构设计基本术语标准》、《建筑结构制图标准》、《建筑结构可靠性设计统一标准》、《建筑抗震设计规范》进行工业化建筑适用性评估;并对《建筑抗震设计规范》应用于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的技术提出修订建议。课题阶段性成果对于研发、优化适用于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集成技术、修订和补充相关结构设计标准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387CC


            课题自2016年7月启动以来,课题组按进度计划开展研究,前期通过对比分析国内外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技术标准,完成了《国内外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技术标准的对比研究》文献综述报告,通过邀请专家做学术报告、召开专家咨询会(网评和会议评审)等形式广泛征求专家意见,从而完成了《工程结构设计基本术语标准》、《建筑结构制图标准》、《建筑结构可靠性设计统一标准》、《建筑抗震设计规范》共5本工业化建筑适用性评估报告,完成了《建筑抗震设计规范》修订建议报告。并进行了预制RC柱-柱连接方式及其性能、消能PC柱脚抗震性能及其设计方法进行了试验研究。截止目前已发表文章1篇、拟录用3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