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仉文岗博士与岩土所师生举行SCI写作经验座谈会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7-06-16

    2015年7月2日下午,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仉文岗博士与我院岩土工程研究所师生举行了“SCI写作经验交流座谈会”。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岩土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丁选明研究员主持。重庆大学土木学院副院长阴可教授、岩土所所长刘新荣教授和来自岩土所的师生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仉文岗博士自2015年6月中旬开始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与访问,6月18日下午做了题为“岩土开挖及其可靠度分析”与“岩土工程SCI论文写作探讨”的连续两场学术报告收到很好效果。而后仉文岗博士对我院部分师生SCI论文稿件进行了修改和辅导。
    座谈会开始,仉博士结合一篇SCI论文稿件向大家分享了SCI论文写作的经验及注意细节。从文章的题目、摘要、关键词、语句、结论等方面展示了如何修改才能提升论文的层次。通过修改前和修改后的段落对比,大家可以看到高下立判的效果。接着仉博士简要分析了一篇自己的发表在岩土领域权威期刊“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上的文章的写法,展示了实用的写作与投稿“套路”。
    在讨论环节,仉博士对岩土所师生关于SCI论文写作和投稿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情的解答,座谈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未命名-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