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

土木学院与经管学院研团委成功举办“谱写新时代,共享新未来”主题党团活动

作者:夏纯皇  

发布者:宋昆  

审核人:  

日期 : 2018-11-11

        为响应“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号召,2018年11月11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研团委联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团委在A区经管楼成功举办“谱写新时代,共享新未来”主题党团活动。大时代需要大格局,大事业需要大担当,此次活动旨在激励研究生们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向同学们介绍活动主题、活动背景以及活动流程。


68841


        接着,党团活动开展,分为聆听党声、闻曲辩音、今昔对比、新四大发明四个部分,主持人以提问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新时代的五大发展理念,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如今对外开放的新变化,四个伟大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大家收获颇丰。在一首首熟悉的旋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这更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热情。


6DD58


        在给出的特定情境下,土木和经管的研究生同学结合自身的专业背景给出自己的独特见解,通过此方式,大家了解了不同领域对于某一特定情境的不同见解。在表演接力中,同学们表演与新四大发明相关的语句,依次传递至最后一名同学并猜出表演题目。在此环节中,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带来的巨大变化,大家都享受着新四大发明在生活中给我们带来的便利。


6EE18


        至此,由土木工程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团委联合举办的“谱写新时代,共享新未来”主题党团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研究生们对改革开放的认识更加深刻,对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果更加珍惜,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勤奋学习,用青春和激情拥抱新时代,时刻准备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