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贝加尔”干部培训项目计划正式启动,第一场培训顺利开展

作者:张建江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5-03-30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社团联合会联合学院辩论队、演讲与口才协会和职业发展协会推出“学生干部项目培训‘贝加尔’计划”,利用现有学院相关资源对学生干部进行针对性指导,旨在提高土木学院学生的外在表现力与个人综合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
QQ图片20150329234245.jpg
       据了解,“贝加尔”干部培训项目计划包括 “进击的普通话”、“疯狂的句子接龙”、“简历达人”、“多角色找找你自己”、“BOSS们的口水战”五个环节,参与者需参与到每个环节的培训中,并通过每个环节的考核,在整个项目结束时,会对通过全部项目的参与者颁发相应的证书以及纪念品。
       2015年3月29日上午9:30,土木工程学院“贝加尔”干部培训项目计划第一场培训——进击的普通话在二综1617会议室进行,来自土木学院2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来自土木工程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主席王斌主讲。
       本次培训会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易错字音、声调标准领读,包含词语与语句两部分。第二个环节为对抗练习,项目根据参与人数分为4组,每两组通过随机组队进行比赛,第一轮为轮流交替朗读绕口令(由工作人员随即派发),每人共两段;第二轮为每组接力朗读普通话测试说话范文(由各小组委派一名成员抽取),每组共两段。最后根据每个组整体的表现情况以及组员个人的表现情况对个人进行评分,在整个项目完成后将颁发相应证书。
王斌就日常生活中容易读错的字以及容易发错音的字进行归类讲解,对一些较难分辨的音调进行深入讲解,并作强调,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学员们积极配合,现场氛围较为活跃,培训效果较为明显。
QQ图片20150329234312.jpg
       初步培训结束后,现场分4组进行对抗练习,联系的内容包括含有声母组合、韵母、平舌与翘舌、唇音等练习内容的绕口令以及标准普通话测试示范文。在对抗环节,各组成通力合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准每一个字音,读好每一句话,整个对抗环节较为精彩,现场非为十分活跃。
       上午11:00,历时一个半小时的培训结束,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普通话培训帮助大家纠正了一些平时生活中不太容易发现的在读音方面的错误,这将为今后的面试、工作加分,同时,学员们都对该干部培训项目接下来环节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