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 > 正文 >

重庆大学缓公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

作者: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15-06-01

重庆大学缓公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
为了加强学术交流,保证研究生论文质量,重庆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获得者的学位论文(军工涉密学位论文除外)一律需公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公开包括纸质载体的公开和电子载体在互联网的公开。电子载体在互联网的公开一般指在重庆大学数字图书馆及其它与学校签订电子出版协议的电子出版社上公开。
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若涉及知识产权、企业秘密或商业秘密等,在撰写学位论文时应在导师指导下尽量回避核心技术,或对秘密做分解、降密、去密处理。完全去密确有难度的,方可申请学位论文保密一段时间,暂缓公开,由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酌情考虑保密期限,保密期满仍需公开。
一、缓公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申请流程如下
1、 学生在MIS系统提交缓公开申请,提交申请的截止时间由学院确定;
2、 导师在MIS系统点击同意;
3、 学生打印缓公开申请表,导师签署意见;
4、 在提出学位答辩申请的同时向学院提交学位论文缓公开申请表;
5、 学院秘书汇总学位论文涉密及缓公开的申请情况,提交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讨论;
6、 学位评定分委会开会讨论,给出该学位论文是否应当缓公开的意见;
7、 学院秘书将分委会意见录入MIS系统;
8、 学院秘书向学位办提交拟授位材料(每年6月10日、12月10日前)同时提交涉密及缓公开汇总表一份。
二、缓公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注意事项
1、 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开会讨论授位之后一律不再接受缓公开的申请;
2、 学位论文未经学位评定分委员同意,一律不能缓公开。
3、 缓公开学位论文的保密期限以年计,从授位年月起算,一般不超过五年。
4、 缓公开申请书一式四份,图书馆、研究生教育服务中心、学院各留存一份,递交的纸质版本学位论文封袋张贴需要一份。
5、 申请缓公开的学位论文参照军工涉密学位论文的管理办法,不能申请优秀论文;
6、 学位论文抽检时,会加大对缓公开论文的抽检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