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

土木本科二支部召开“喜迎十九大”主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者:田祝  

审核人:  

日期 : 2017-10-13

20171012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召开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进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以此组织大家学习来自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优秀党员身上所体现的创新奉献、勇于担当,心系群众、信仰坚定的优良精神。

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学习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纪录片《榜样》。节目中,有研究马克思主义长达60年的老教授陈先达,年逾耄耋之年却仍具有爱国忧时的民族精神;还有兢兢业业、教书育人,退休后还倾尽全力捐资助人的开国将军甘祖昌夫人龚全珍;还有与群众同甘共苦,忠于党的事业,不计名利,不怕艰苦,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树立起基层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的“太行公仆”吴金印……这样的榜样还有很多很多,节目通过对几位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再现、代表访谈、现场讲述等形式用平凡故事向年轻党员们传递着深刻道理,并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

在学习了优秀党员们的事迹后,支部党员们各抒己见,积极分享讨论自己关于本次学习的感想。不少同志表示从这次组织生活会中学到了很多,通过学习优秀党员们的事迹,对如何去做一名有思想有觉悟的合格党员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作为人民的先锋,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他们抛洒热血的动力正来源于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对各自事业的执着和对人民的无限热爱。他们身上体现出来一种朴素而坚韧的精神,他们恪尽职守坚持自己的初心,给其他人树立了先进的榜样。建立初心易,不忘初心难,榜样们所坚守的信仰,是新时期青年人需要传承的宝贵财富。

同时,讨论过程中,也有党员同志从自身角度出发,积极寻找自身与优秀党员之间的差距。作为各自行业的领先人物,他们能力和学历都远比他们服务的对象要高,但是从优秀党员们身上却看不到一点点的傲慢和清高,他们服务人民群众,面对国家交给的工作任务时,都是真心实意的在为国家人民奉献。不禁让我们反思平时取得一点小成绩就自以为是,甚至沾沾自喜。作为一名先进的党员,务必要常怀一颗谦逊的心,虚怀若谷,才能永远保持上进。

对于普通人来说,榜样们是我们的标杆,只要抱有热忱之心,不忘初心,将为人民服务的高尚而伟大的精神和品质发扬光大,贴近群众,感受基层群众之所需,无论年岁,无论行业,都可以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贡献,都可以燃烧自己的青春,发光发热。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人”,作为稚气未脱的青年党员,我们有责任做好自己本分的事情,但更重要的是,要像真正的榜样一样尽心尽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