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

喜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名单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宣传中心  

审核人:  

日期 : 2022-03-23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名单,创建工作正式启动。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6号)安排和遴选工作方案,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遴选产生了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科最早成立于1935年,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成立了重庆土木建筑学院土建系。2000年,新重庆大学合并成立,与原建安系、原应用科学与技术系测绘学科一起组建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同年成立了中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学院现有党员1145人,党支部35个,其中校级样板支部一个。学院党委自入选重庆市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以来,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