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系列——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地下工程研究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潘玉华  

发布者:唐国垚  

审核人:一审:何修竹 二审:刘猛  

日期 : 2021-04-29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2021年4月2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地下工程研究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观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开展实地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是一座集巴渝文化、三峡文化、抗战文化、移民文化和城市文化等为特色的历史艺术类综合性博物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活动中,同志们重点参观了《抗战岁月》、《壮丽三峡》等陈列展馆,深入学习了解了重庆的人文历史和英雄岁月。


参观结束后,杨欣同志表示让他印象深刻的是《重庆大轰炸》半景画演示。抗战争时期,日军出动大量飞机轰炸重庆,重庆死者达16376人。尽管如此,重庆地区的国共两党和普通市民依然顽强抗争日本侵略者。这是全国各党派人士相互团结,一同探寻的救国之路。我们也应时刻警醒:如今和平来之不易,历史伤痛永不能忘。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宋宸昊同志表示,重庆市的历史映刻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回顾改革开放几十年,重庆市由普通山城,发展成如今的新一线城市。可以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重庆。

任甲山同志表示,本次参观让他领悟很多,印象最深刻的是为建成三峡大坝,万千三峡人民背井离乡,移民搬迁,正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才实现了三峡治水的伟大壮举。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三峡地区和重庆的改革发展历史,学习了重庆人民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精神,也更加坚定了作为党员的使命担当和对党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