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发布青春献礼建党百年主题MV

作者:符音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符音  

日期 : 2021-05-07

“梦开始的地方,一条船的启航,有什么能阻挡,路再险也要闯!”五四青年节当天,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发布青春献礼建党百年主题MV《梦开始的地方》,师生、校友用歌声和舞蹈深情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梦开始的地方》曲子由学院曹晖教授原创填词,回顾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在党的光辉照耀下,一代代土木学子用奋斗书写闪亮的青春。土木学院团委书记符音介绍,“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发布主题MV,就是希望激励广大青年师生、校友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学以致用,立志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MV拍摄采用青年们喜闻乐见的快闪形式,集唱歌、舞蹈、RAP、乐队表演等元素于一体,吸引大批师生、校友参与其中。2004级校友,浙江城建副总裁孙乐天表示,“很荣幸作为校友代表参与此次MV的拍摄,在歌声中重温党史,致敬先辈,也更深切地体会到作为土木人的责任与担当。”

青春献礼建党百年主题MV发布,是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新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探索。据悉,学院还将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我为师生办实事”等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