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参加2020年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培训

作者:李鑫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20-07-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委部署,7月9日,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2020年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培训。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骥、副院长刘猛、学院支部书记杨忠平、刘先珊等九人参加了主会场的学习;下午,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支部书记通过腾讯会议分会场参加学习。

 

培训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雪静首先作动员讲话。随后,重庆市高校组织工作组姚文平同志对全市党员发展情况等数据进行了介绍,对如何落实党员教育与管理,从党员发展、三会一课的开展、党费使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工作室应佳以“强化制度执行,落实党支部重点任务”为主题,就如何做好基层党建以及基层党建存在的常见问题、整改重点进行了分享。

材料学院王敬丰、土木工程学院马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卢旭东等七位同志作为标杆党组织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汇报了党建工作情况,展示了党建工作成功,分享了先进做法和心得。

下午,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中心党委书记朱军以“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初心使命永驻心间”为主题,用一张张图片、一组组资料、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充分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

 

此次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培训,让学院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更高的思想觉悟守护“初心”,担起“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