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

“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基建管理,服务‘双一流’建设”专题党课

作者:周莉娟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20-06-28


6月24日晚20:00,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副院长夏洪流以“强化基建管理,服务‘双一流’建设”主题,为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道桥研究所支部、研究生岩土研究所一支部和研究生防灾研究所一支部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线上专题党课。

 

此次专题党课结合了工作实际、学习体会、调研心得,从“双一流”建设背景及规划、基建规划工作动态、基建管理工作主要流程、“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等四个方面展开。首先,夏洪流介绍了“双一流”及其背景,指出“双一流”建设是实现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随后,夏洪流讲解了我校“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包括“推动学科优化提升,大招学科集群优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等五个方面。夏洪流还分享了我校当前基建工作动态、基建项目总体流程和各阶段关注要点,介绍了基建管理原则和职责,向师生们展示了我校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良好校园环境方面所做的努力。

最后,夏洪流结合个人从事基建管理工作的经历和感悟,指出党员应牢记初心和不忘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足本职工作,为国家、地方和学校的发展做贡献。夏洪流还勉励学生党员们要有勇于承担、积极作为的工作态度,实施大局当先、统筹谋划的应对途经和采取问题导向、注重成效的工作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