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交流会

作者:李鑫  

发布者:  

审核人:  

日期 : 2020-06-22


6月19日上午10点,土木工程学院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党委副书记马骥、各支部书记和二级单位负责人等三十余人参会。会议由马骥主持。

 

马骥在发言中表示,学院党委于4月份安排了各支部和二级单位开展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学习,此次交流会就是要在探讨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分享学习新思想的心得体会,同时交流更好的学习方式方法,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随后,各支部书记和二级单位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学习开展情况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学习心得。其中,研究生道桥研究所支部书记徐骁青表示,支部采用小组的形式进行学习,并按时进行学习心得交流,学习效果良好。支部还计划购买相关书籍,建立图书角,更加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生防灾研究所三支部书记倪彬表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到要举一反三,融会贯通。为此,研究生防灾研究所三支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学习活动,除了线上的学习交流外,支部还采用微党课、知识竞赛等形式,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华建民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同时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战略步骤和发展方向等基本问题,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中最具创新特色、最具时代价值、最具指导意义的重大理论成果。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消化吸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并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合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