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

“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实验室提质增效与育人建设”专题党课

作者:杨欣莹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20-06-19


2020年6月17日中午13点,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线上专题教育党课《实验室提质增效与育人建设》,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刘猛主讲,对应联系的土木研究生暖通研究所一支部等党员参加。

课上,刘猛首先介绍了土木学院实验室的概况。刘猛指出,学院实验室建筑面积大,设备齐全,但同时也存在人员短缺、大型仪器设备维修量大等问题。刘猛教授对此指出,发展问题就是解决问题的过程,希望同学们提高实验意识,安全环保地进行实验。

 

 

基于现有软硬件条件,汲取国内外同类实验室的经验,刘猛提出了一些提升思路:近期(1-2年) 完善中心管理制度建设和落实;中期(2-4年) 包干制等一些集成度高的措施,结合各实验室实际情况,试点与推广。

 

随后,刘猛从完善实验中心管理制度和实验室建设改造两方面介绍了实验室提升的重点工作,包括提出修订完善实验中心管理办法、建设实验中心管理信息系统、针对性培训学生安全环境意识、实行实验后评估制度等措施。最后,刘猛教授引用钱三强院士“古往今来,能成就事业,对人类有作为的,无一不是脚踏实地攀登的结果”的名言,强调踏实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不墨守成规,敢于质疑、敢于尝试、敢于创新,在未来的发展中不断开辟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