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

关于推荐2022年“宝钢优秀学生奖”人选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唐环  

审核人:  

日期 : 2022-09-16

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通知,现将我院 2022-2023 学年“宝钢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推荐人选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重庆大学全日制在校二年级及以上本科及研究生。

二、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诚实守信。

2.勤奋学习,成绩优异。上一学年学业排名及综测排名在 20%以内,无补考科目。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灵活运用知识能力、口头与书面语言表达能力(简称五种能力);“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中取得突出成果;研究生应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取得一定的优秀研究成果。

3.尊重师长、友爱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上学年参加不少于 2 项,不低于 20 小时的公益服务活动;能承担社会工作,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4.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乐观进取。

5.本学年无其它社会捐助奖助学金、近三年未获得宝钢优秀学生奖。

三、奖励金额

宝钢优秀学生奖奖励金额为10000元/人;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获得者的奖励金额为20000元/人。

四、推荐名额

2022 学年全校共评选 5 名优秀学生奖,其中推荐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提名人 1 名。各学院推荐名额 0-1名,学校差额评选,最终获奖名单由宝钢教育基金会评审确定。

五、评选程序及要求

1.申请学生须认真、如实填写《宝钢优秀学生评审表》、《重庆大学奖(助)学金推荐学生信息汇总表》,《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科创成果统计表》,于9 月 19日 18 点前送交B区建工馆216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同时将汇总表电子件发送至邮箱:799500269@qq.com。未按通知及时报送的,视为放弃。

2.评审表中“主要事迹”一栏着重介绍学生本人在德、智、体、美、劳诸方面,特别是入校后在“五种能力”等方面的现实表现。所报材料内容清楚、表格整洁,如填写项目出现马虎、敷衍了事者,将取消该候选人的获奖资格;对以弄虚作假等不道德手段获得奖励者,一经查实,将撤销奖励,追回证书和奖金。

3.科创成果应正式发表或取得相应授权;成果收录时间范围,本科生应在本科在读期间取得,硕士生应在本科和研究生在读期间取得,博士生应在硕士和博士在读读期间取得;成果截止时间2022年8月31日。

4.学院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把握评选标准。评选中要注重申报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全面衡量申报人的各方面综合表现。在此基础上,侧重对其“五种能力”以及自我养成意识的考核。

5.学院研究决定推荐人选,在全院公示三天后的报送学校。

附件:1.宝钢优秀学生奖评审表

2.重庆大学奖(助)学金推荐学生信息汇总表

3.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科创成果统计表


土木工程学院

2022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