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推免招生拟录取政策说明

作者: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20-09-30


 

一、招生指标

我院2021级研究生推免招生计划指标如下:

专业代码及名称

研究方向

拟招生人数

081400

土木工程(学术学位)

学硕:135人

直博:12人

01 岩土工程
02 结构工程
03 防灾减灾工程与防护工程
04 桥梁与隧道工程
05 土木水利施工
06 道路与交通工程
07 土木工程智能测绘

09 市政工程

学硕:104人

直博:10人

08 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

学硕:31人

直博:2人

085900

土木水利(专业学位)

126人

01 岩土工程
02 结构工程
03 防灾减灾工程与防护工程
04 桥梁与隧道工程
05 土木水利施工
06 道路与交通工程
07 土木工程智能测绘

09 市政工程

99人

08 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

27人

表中推免招生指标为我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推免考核招生和2020年秋季推免复试考核招生的招生计划总数。其中,直博招生数为招生指标下限,我院将根据直博报名情况适时调整。

 

二、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推免考核优秀营员拟填报我院人数

根据对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获得本科院校推免资格、提交承诺书等情况的统计,目前承诺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全国推免服务系统”)中填报我院的夏令营优秀营员统计人数为52人,名单后续将在我院官网公布。其余夏令营优秀营员如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填报我院,我院将不予拟录取。    

    

三、“全国推免服务系统”中拟录取的原则

参加我院推免复试考核合格的考生,如果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开网的2-8小时内报考我院,我院将在招生指标范围内按照以下顺序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拟录取:

1、我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推免复试报考直博的考生,进行直博生拟录取。

2、我院2021级秋季推免招生复试考核报考直博的考生,进行直博生拟录取。填报直博的考生,需联系好具有直博招生指标的博士研究生导师,并将导师和考生签名的双选表电子表发送至邮箱tmyb@cqusce.com,邮件命名为“直博双选表+考生姓名+导师姓名”,截止时间10月6日14:30。

3、我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推免复试考生的硕士专业,按照“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名单公示及相关说明”中公布的专业进行招生拟录取。

4、我院2021级秋季推免招生复试考核的其余考生,按照“01-07、09方向”或“08方向”两类,分别根据复试成绩排序和“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填报专业志愿依次进行拟录取。成绩靠前的考生优先按照“全国推免服务系统”填报专业进行拟录取。

我院将在面试成绩公示后征集复试合格考生的“考生调剂志愿表”,此表将作为我院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中拟录取的依据。即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按照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拟录取中,考生填报专业的招生指标已使用完时,考生同意调剂的,我院将按照仍有招生指标的专业发出拟录取通知;考生不同意调剂的将不予拟录取。

例如:按照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拟录取时,如果考生填报的专业为“土木工程(学硕)”但招生指标已使用完,对于同意调剂的考生,我院将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中修改为“土木水利(专硕)”发出拟录取通知,考生需在1小时内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中“确认拟录取”或“放弃拟录取”;对于不同意调剂的考生,我院将不予拟录取。

 

土木工程学院

202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