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网络远程考核补充通知

作者:  

发布者:李鑫  

审核人:  

日期 : 2020-06-17


 

我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考核包括外语、专业基础、专业综合、综合能力考核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的考察。

一、考核内容及顺序

1.考生PPT口述

此环节作为考生综合能力考核的部分内容,考核考生的学术创新和实践创新能力。考生需根据个人事先提交的PPT进行10分钟以内的口述,不需要进行视频投放,仅需自行携带纸质PPT材料。

注:考生口述过程中,不得提及任何与本人硕士阶段导师、博士报考导师及导师团队相关的信息和内容。

2.专业基础考核

考核考生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

3.专业综合考核

考核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

4.外语考核

考核考生外语听力及口语交流的能力。

5.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查

对考生思想政治素质与道德品质进行综合考察。

二、备考注意事项

1.我院要求考生考核时使用双机位:第一机位(主机位)设备使用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第二机位(辅机位)设备可使用手机或笔记本或台式机或PAD等平板设备,建议使用手机。所用设备需确保摄像头、麦克风及扬声器或音箱等正常,考生须提前做好设备的固定,并保障考核过程中网络顺畅。可使用腾讯会议或QQ视频提前测试设备效果。

第一机位(主机位)应选取合适的位置取景,考生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姿势端正,面部、上半身和双手在画面中清晰可见。第二机位(辅机位)设于考生斜后方约45度角处,拍摄范围确保覆盖第一机位(主机位)屏幕和考生答题区域。

2.考核组专家将对考生的考核环境进行检查。整个考核过程必须严格遵守《重庆大学 2020 年研究生网络远程考核考场规则》。

3.请考生参加考核时准备好本人有效身份证、个人事先提交的PPT的纸质版、签字笔、两张无任何标记的A4大小空白纸。若考核过程中要求书写,考生应清晰、工整地书写,避免因字迹不清影响专家评判。非学院要求的材料不得携带。

4.我院考核正式开始时间为2020年6月20日上午8:30和6月21日上午8:30,系统考场将于面试当天考核开始前半小时开放。面试考场开放后,考生即可登录“教育部招生考核远程面试系统” (https://bm.chsi.com.cn/ycms/stu),进入考场候考区候考。进入候考区后,考生可以查看面试序号。候考期间请考生保持系统在线,并及时查看系统消息,等待面试老师发送考核邀请,避免错过。

如面试中途出现网络卡顿或中断的情况,请考生保持镇定,自查网络和设备是否正常。如网络中断时间较长,面试老师会视情况与考生取得线下联系,请考生保持报考时登记的手机号码通讯通畅。

5.考核结束前,未经同意,考生不得擅自离场。因考生个人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参加考核,经工作人员短信或电话(以报考时填报的手机号码为准)提醒后,仍然未进场,则视为考生自动放弃考核资格,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

三、其他通知

1、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招生远程考核系统考生操作手册》    

     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

2、重庆大学研招网

 (1)《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http://yz.cqu.edu.cn/news/2020-06/1551.html

 (2)《重庆大学2020年研究生网络远程考核考场规则》
      http://yz.cqu.edu.cn/news/2020-05/1538.html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0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