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欢迎您! English 教师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

【报名通知】关于选派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参加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交换生(2020秋季派出)的报名通知

作者:  

发布者:陈培稚  

审核人:  

日期 : 2020-01-08


 

各位同学:

我院2020秋季赴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交换学生报名工作开始启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简介:

伦敦大学学院(以下简称UCL)地处英国伦敦,是享誉世界的顶尖综合研究型大学,在多个世界大学排行榜上位居全球前十名,为伦敦大学联盟创始成员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和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创始成员,被誉为英国金三角名校 ,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伦敦政经学院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

伦敦大学学院2019年上海软科排名第15位、US NEWS排名第21位。

该校土木工程专业2019年上海软科排名第101-105位、US NEWS排名第91位建筑环境专业2019QS排名第一

 

二、选派对象

1. 对象及人数:本院大一、大二、大三、大四保研本院学生及研一学生(建环专业原则上只选派本科生),共6人。

2. 选派标准:

(1) 成绩要求: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分(四分制)。

(2) 语言要求:满足以下任一条件,有托福、雅思成绩者优先。且同时必须达到由UCL组织的面试要求(约在2020年3月于本校开展)。

① 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以上;

② 雅思6.5分,或托福95分;

③ 不满足条件①、②的,须提供四六级考试成绩,通过CET-6考试者优先。

(3)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和进取心。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记录。

(4) 学习刻苦勤奋,基础理论扎实,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5) 身心健康,能够圆满完成在UCL的学习任务。

 

三、项目相关信息

(1) 费用:Bench费3000英镑/人。其他费用参考:生活费约500英镑/每月;住宿费约600英镑/每月;国际机票、签证、保险等合计约1万元人民币。

(2) 派出时间:2020年8月中旬、2020年9月下旬、2020年12月下旬,学习时间均为一学期。分2-3批次派出。

(3) 学分:可将伦敦大学学院共1-2门课程或者实践学分转换为重大学分。

(4) 学籍:派出学生在出国学习期间仍保留其重庆大学的学籍,不得转换为UCL学籍。学生在交流学习前应在学院和学校教务处(本科生)、研究生院(研究生)办理保留学籍手续。派出学生在完成交流学习任务后,应按学校要求时间返校报到,并在学院和学校教务处(本科生)、研究生院(研究生)办理复学手续、学分转换。

(5) 本项目成功派出学生均可申请学院出国(境)交流奖学金(学校资助包含在内),每月资助标准参考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资助标准,资助额度上限为本科生5万元人民币/生、研究生6万元人民币/生。(若有不良表现或挂科等情况酌情减扣。)

 

四、申请材料

1. 附件1:《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大学交换学习申请表》

2. 附件2:《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统计表》(不提交纸质版,只提交电子版)

3. 附件3:《重庆大学学生海外学习交流责任书》

4. 成绩单

5. 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如有)

6. 申请及自荐理由陈述(无字数要求,中文)

7. 其他支撑材料(获奖证书等)

 

五、截止日期

请于2020年2月20日18:00前将申请材料交至学院国际交流办公室马老师。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onw_110@foxmail.com

 

六、其他事项

1.  请有意申请的同学提前自行申办护照。

2.  申请者家庭应具备一定经济能力,足以承担学生在外期间的相关费用。

3.  派出前学生及家长应签署重庆大学学生海外学习交流责任书(附件3并购买海外保险。

4.  为保障我校与外方大学合作的可持续性以及不造成名额浪费,获得提名后,非不可抗的原因不得拒绝赴外方大学学习,否则将作为不良申请记录一次,将影响该生申请校内其他出国(境)项目。

 

七、咨询及联系方式

联系老师:马老师

电话:023-65127185

邮箱:sonw_110@foxmail.com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017